古明地葬

昨日方舟·移动都市

房车在某个移动都市的门前停下了,移动都市最重要的就是移动之名,这类城市造价高昂,每次启动落锚消耗的源石可以让比这个都市还要广大的地区烧成赤地。而那蓬勃的能量被极高要求的熔炉所锁死,仿佛巨龙被所在天神所驾驶的金车上。这便是移动都市,移动都市的动力核心是目前泰拉的最高科技所成,至今也只有一个国家能负担得起批量制造。

也正是移动都市的特殊性,让移动都市几乎每一个都成了文明的聚居地,不但是经济文化的集中,还有人流量的集中。

想要获得移动都市的居住证明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事情,但是只要获得了几乎就远离了天灾。移动都市是泰拉所有人的希望,也是唯一的希望。为了在移动都市入户,几乎可以让一个富商变得一文不值,但是人们还是趋之若鹜。

你们可以仔细想象一下,一个只在特定时间放下锚的巨大母舰在天空掠过的场景。现今也只有少数几个组织可以拥有独立的移动都市。

其中之一就是罗德岛。

这是罗德岛最大的财富,也是罗德岛最大的筹码。只要罗德岛永不坠落,仿佛希望也从不消失。罗德岛的底蕴就在于此。这也是罗德岛立身之本,也是吸引大量感染者的原因之一。现在罗德岛也几乎到达了一般都市的规模。

所有的一切都来自于那个巨大的核心,而核心的由来至少在岛内也少有人知——也许只有博士和凯尔希知晓吧。

不过现在在博士等人面前的,是一个商业都市。流动商业都市在这里非常常见,而流浪到这个地方的商业都市……

“不是吧……这也太巧了。”博士挠头,她的面前赫然印着龙门两个大字。“龙门的锚点怎么会在这个方位,上个月不是还在维多利亚那边吗?”

“这个你问我也不清楚啊。”跟在身边的是意外相遇的安洁莉娜,说到底为什么安洁莉娜会在这里也是相当迷的一件事。作为天灾信使来到这里的原因……

“这里要出事?”博士皱着眉头,按理说龙门的天灾信使也不少啊,再怎么说也不会拿天灾即将发生的地点来作为锚点的。

“没,我没有任何感觉。”安洁莉娜摇摇头,其实她只是来买些东西的。旅行了那么久没有回罗德岛的缘故,让她的补给变得空空如也。没想到在门口遇到了博士等人。“我只是来买点补给的。”

很快龙门方面就给了通过的证书,给的身份居然是游客……博士皱着眉头和门卫谈论的时候被说明是管理人的命令。

龙门人的管理人?博士看了看门口之上的监控摄像头,比了个中指。我知道你在看,魏彦吾!

她几乎可以想象出魏彦吾看着录像的那股贱兮兮的笑容了,都是老朋友了还搞这一套。魏彦吾这家伙天生的贱也是少有人知晓,博士虽然和他算是老朋友了,只是这家伙的性格实在是一言难尽。

“博士,午安。”就在博士挠头的时候,一个人影从龙门的大门上方直落而下,仔细看的话还可以看到那个人撑开了看上去像是包袱皮的降落伞,落地的时候单膝跪地干脆利落,递上了一个竹筒。正是文月公主的护卫白雪,在问候的同时将手里的东西交给了博士。“文月公主知晓博士等人的到来,邀请一叙。”

“辛苦了。”博士不觉得稀奇,这里的情报网都是白雪一手打造的。这个女人也是博士非常想要挖到罗德岛的一员,只是她已经效忠了文月那个老妖婆。魏彦吾不是什么好货,他夫人文月更不是省油的灯,博士之所以不愿意来龙门的原因也有不想和这两个家伙照面的考虑。

竹筒两头都塞着木塞,这也是白雪专用的传信竹筒,用大拇指弹开木塞,把看上去小小的一卷纸倒入手心。虽然就算不用看也知道里面写了些什么,大多数都是一些无用的客套话,最终只有一句有些营养——以贵客身份来龙门内部一叙。

贵客和游客可不是一字之差啊。文月好歹比老魏靠谱些,博士怀着这样的心情打定了主意。先去见见老魏也不是什么坏事,让小队成员去自己选购衣服就行。顺便——账记在老魏头上。

“安心院小姐,劳烦您带着我的队员们去城里商业区选购衣服,我还有要事相商。”博士转头就把带队权交给了安洁莉娜,这个苦力在这里不抓白不抓。

“哈?你就这么跑了?”安洁莉娜哪是那么容易打发的,再说这群人都不是什么易于之辈啊。“不是,你觉得我管得住这群人?”

“你在龙门的消费全部记在老魏……不,你直接去朝陇山商铺选购,账单全部寄给叫魏彦吾的家伙就行。”博士悄咪咪地抛出了诱饵“你去年不是想要买那个所谓的本年潮流衣服嘛,说工资不够想要预支。这下子连预支都不需要了,该买买,该败家败家。有人给钱花。”

“……”安心院安洁莉娜陷入了沉思,可是她还是一个所谓的爱美少女,于是不情不愿的答应了。“就这一次啊,下次你自己决定。博士。”

既然安心院同意带队了,博士立刻招了招手,自己立刻就被白雪用一个公主抱的姿势抱了起来,还没等博士抗议就消失在了原地。“等等——啊啊啊啊……”

所有人只是目送博士离开,随后将视线聚集在了安洁莉娜身上。

“……你们是要买去谢拉格的衣服对吧……”安洁莉娜被看地浑身发毛,立刻转身开始转移话题。

最靠谱的闪灵临光只能首先表态点了点头,芙兰卡和雷蛇也没想这么快就到了龙门这地界,而且还有个人帮忙买单的好事,算是沾了光。一副乖宝宝的模样等着安洁莉娜带着逛。

“这里就是龙门吗?”伊芙利特和艾雅法拉两个则是完全没有来过龙门的土包子,走在街道上都感觉到自己的渺小了。“据说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商会?”

“那只是分会,炎国首都那才是本会。我们要去的地方也是那里,【朝陇山】。”

所有人不明觉厉地点了点头,除却两个被自己家富婆带去潇洒过的芙兰卡和雷蛇之外,几乎没人去过【朝陇山】。只知道那边的东西很贵,非常贵。但是只要有钱,什么都能买到。

——

这时的博士呢,刚刚被白雪来了一套飞檐走壁套餐,现在走路腿都在抖。倒不是白雪本人有什么坏心思,她看上去非常精明,但是有些时候总会少根筋。该说是缺心眼好呢,还是容易掉链子呢。

只是这孩子的任务都会完美完成,大概文月也没想着这人会用什么手段,以及手段会出什么问题的心态。

“哦,我们的贵客来了啊。”魏彦吾在办公室里坐着办公椅子抽着烟袋,似乎在欣赏落地窗外的夜晚的龙门景象。龙门被称之为不夜城也不是没原因的,魏彦吾的办公室几乎是龙门的最顶端了,从这个位置看。龙门几乎尽收眼底。繁华如此,确实是让龙门的领导人感觉到自豪感的事情。透过玻璃的反光看到博士进门,当即转身客套一般地欢迎道。“稀客稀客,要抽一袋子吗?上好的烟叶。”

“别了,你知道我的身体抽不了烟。”博士抬手拒绝,和魏彦吾隔着一张办公桌坐下了,别说有钱人的沙发都比博士的床舒服。

“我知道,所以我不是也没点烟嘛。”魏彦吾挑起烟袋,里面居然没有点燃烟草。他只是啪嗒啪嗒做个样子而已。

“呵呵,还不是怕别文月抓包。我还不知道你?”

“呸,什么叫一家之主啊。”魏彦吾向后一仰,一副我当家我自豪的口气。“我抽烟文月敢说……”

“什么?”文月这时候进门了。斜着眼睛看向老魏。

“……我敢说一句话嘛,白雪赶紧给夫人看座,夫人辛苦了。”老魏没敢说下去,立刻作出了一副掐媚的脸。

“呸,妻管严。”

“我有妻,你有吗?”

“你有病啊,你找死!?”博士当即拍桌子了,是可忍孰不可忍。当即和老魏开始吹胡子瞪眼。

“咳咳……”文月落座,咳嗽了两声。两个人立刻乖乖地坐回去了。这批人聚在一起就这个鸟样,反正都怕文月的手段。也没辙……

毕竟谁都不想第二天自己穿什么底裤颜色都被文月放媒体上曝光了。这个女人小心眼,对付不得。

两个人装了会孙子,很快就结束了叙旧的环节。博士对着两人低下了头,很是诚挚地表达了谢意。“关于罗德岛的核心,感谢你们的帮助。”

“我们帮了啥了?我都没借你钱。”老魏啪嗒啪嗒地装作烟袋打了火一般,“别瞎谢人,朝陇山能帮你搞到核心是她们的本事,和我们无关。”

“是,现在该叫你博士了吧。这件事我们没帮上什么,你该谢谢朝山。”

“当时候会上门道谢的,只是这次你们龙门既然选择了这个地方落锚,想必也是有什么事情找我?”博士感谢完了,也没矫情下去。立刻进入了正题。

“别去谢拉格。这是忠告。”魏彦吾点了点桌面,尖利的指甲发出了哒哒的脆响。“谢拉格现在的局势不是你一个人能改变的,那个小少爷也不行。哼,这种毛头小子我见多了。没想到你居然也会被弄乱脑子?”

“……谢拉格的支持我必须入手,老魏。”博士抬起头,丝毫不让。“这不是私人的事情,罗德岛需要大量的资金,而且必须长久且稳定。”

“如果龙门愿意资助罗德岛呢?”文月低着头,将茶盏微微抬起,用杯盖轻轻地划过茶面,微微低着眉头说道。“我可以做这个主。”

“龙门?”博士露出了一个不太好的笑容,“龙门现在的局势真的那么轻松吗?可以支持罗德岛?再说私交是私交,如果龙门来资助罗德岛,罗德岛就不再是罗德岛了。”

“你担心我们插手罗德岛的实务?你大可放心……”

“不,我不担心你们。”博士站起了身,她那么瘦弱的身子居然魏彦吾的眼中有了些令人欣赏的决绝。“罗德岛需要资金,但是绝对不可以来自于龙门。喀兰贸易是目前我们最合适的资助方,我想老魏你也知道喀兰贸易所做的生意到底是什么,那种东西别说是我了,你怕是你也心动了不是吗?”

“……我不否认。”魏彦吾低头看了看桌面上的文件。“但是你真的要去插这个手?谢拉格的水比你想象的要深。”

“不管有多深,我相信那个人。也相信我自己,哪怕是无法成功,我也有全身而退的把握。”

“全身而退?只是你自己吧。你带去的那些人呢?你敢和我说她们能全身而退吗?!”魏彦吾立刻拍了桌子,金刚怒目直瞪着博士。“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冷血了?”

“……”博士不言不语,但是魏彦吾身上的那种压力却被其他人分担过去了。出现在博士面前的是一个大红衣服的鲁珀族,她在这里的所有人都认识,是博士最大的底牌之一。“红,退下。”

“这个人想要动博士,我没有感觉错。”

“退下!”博士站起了身,分毫不让。“魏!彦!吾!哪怕你把我关在龙门,我也不会停下我的步伐!你想要鱼死网破我奉陪!”

“你真当我不敢吗?不过是一个猎狼人!”

“我的队伍里,还有闪灵。”博士冷笑。“以及耀骑士临光,还有安洁莉娜。你们真的准备好了接下这群人在龙门大闹一场的结果?”

“……你是疯子吗?”

“早就是了。”

魏彦吾的表情阴晴不定,他肯定想过直接把博士留下的手段。但是既然这个小队的组成如此复杂,那么就不是一句拿下就可以决定的事情了。博士说的没错,光是红就十分难以处理,更别说罗德岛的凯尔希这个怪物了。

不过如果放任博士前往谢拉格甚至可以说是十死无生,一边是老友的生命,一边则是这群怪物的反弹。魏彦吾第一次感觉到了无力,明明自己想要让老友好好的度过剩下的日子也无法做到。

“好的,你去吧。”最后拍板的居然还是文月,这个女人一向是具有可怕的决断力。“既然你有全身而退的自信,我们也不必帮你考虑罗德岛的那些消耗品,不是吗?里面甚至还有三个新人……”

“……”博士抬起眼睛,仿佛在审视文月一般。“你是什么意思?”

“伊芙利特,艾雅法拉,雪。”文月没有躲避视线,反倒是轻笑道。“这三个人有几个人能回来呢?我想你心里也有判断了吧。你想要借塞雷娅的庇护?现在塞雷娅是否在伊芙利特身边,你都不清楚吧。还是说你想要让那个女孩燃烧殆尽?艾雅法拉这个名字可不是什么难以查询的东西。还是说你想要让斯卡蒂那个女人也加入进来?”

“……”

“说不出话了吗?”文月的话语依旧温和有礼,“你拒绝承认你想要用艾雅法拉的力量引动圣山了嘛?懦夫?你做好了把小队全部放弃的准备,就是想要这样毁灭掉谢拉格的信仰?我曾经以为你可以带来一个新的时代,但是现在我很失望。”

“喂,文月你……”老魏想要阻止文月继续说下去,但是最后还是叹了口气。

“你要走,那就走吧。但是之后,龙门不再欢迎你。”文月拍板了,她并不是意气用事的人。罗德岛和龙门的合作会依旧继续,但是博士这号人,可能确确实实被她们所厌恶了。“龙门欢迎朋友,但是不欢迎毫无人性的冷血首领。你现在和整合运动又有什么区别?滚出龙门!”

博士没有做出什么表示,她只是默默地离开了座位。招呼着红离开了房间,空留下文月和魏彦吾两人相对无言。

魏彦吾叹了口气,拿起了烟袋。这次他不再是装样子,而是拿出火柴点燃了烟草。他嘬了两口,缓缓地将烟雾从肺部排出。

“别抽烟了……”文月第一次看到魏彦吾在她面前抽烟,下意识地劝道。只是魏彦吾这次没有停下……

“就这一次,让我抽一次吧。”他转身,将视线放在了自己的宝物,自己的孩子,自己的成就,自己的一切——整个龙门之上。

文月叹息,随后不再阻止魏彦吾。只是慢慢地悄悄地离开了,文月离开魏彦吾办公室的一刻,一个人影与她擦肩而过。

文月回头,看向那个看起来十分眼熟的小辈。她就像是明白了些什么,微微惊讶的表情一瞬间收了起来,回归了那张几乎万年不变的假笑。她的步伐远比之前轻松一些。

“龙门近卫局,编号9527,新兵陈前来报到。”魏彦吾的身后传来了那个小辈的声音,他没有回头,只是默默地把烟斗里的灰烬抖落。将整杆烟袋丢进了垃圾桶。原本有些阴沉的眼神,仿佛再次闪耀起了火光“进来。”

陈的身后,魏彦吾的办公室大门关闭。就像是关进了比整个龙门还要巨大的怪物,魏彦吾的嘴角,终于裂开了一个微笑。“我在等你。”


评论(2)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东方厨(圈地自萌)高达厨(胶蛮少)同人文写手(基本是东方)fgo老咸鱼(肝不动啊)被g胖骗钱的冤大头(最近是神界原罪2)

© 古明地葬 | Powered by LOFTER